记忆中开始学外语的时候

    这一周休假在家,因为喜欢的明星藤木直人下月要来上海开演唱会,所以就狂补日语,在家拼命学习日语,因为是对一种不熟悉的语言从无到有的学习过程,容易让我回忆起同样初学英语的时光。

    我念的小学在上海郊区,我那一届是上海最后一批三年级开始学习英语的小学生,从我下一届开始就是一年级开始学英语了。

    印象很深的是我当时学习的老教材,很有趣,教材中的人物我至今印象深刻,有Peter,Linda,Mary,那些插图都很洋气,和搞笑画风的牛津教材全然不同。那时候配套的还是盒式磁带,每一段对话的背景音都很到位很逼真。

    记忆中三年级时候教我英语的女老师姓施,教我时已年届退休,身体不是很好,走起路来慢慢的。她教英语的教龄很长,教过我的叔叔,桃李众多。印象中的她体态丰腴,戴一副眼镜,烫着卷卷的头发,脸上涂得白白的,也会涂口红,妆容精致。英文的发音很地道很好听,讲话不紧不慢的,很是优雅,讲起上海话来也是糯糯的很好听。她每次上课都会带一个盒子,里面放了上课用的各种教具,有英文字母和英文单词的卡片、教棒、投影仪卡片、教材,还有她自备的粉笔。很喜欢听她上课,因为她上课是比较温柔的,而且她上课有奖励机制,会奖励默写全对和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本子和笔。我英语默写常常满分,考试也经常考得很好,所以得到过很多她的礼物,有本子、有笔,对于儿时的我来说这些东西都是弥足珍贵的,是学习道路上对自己学习能力的小小肯定。

     我的英语学习就是在这样一个温柔美丽的女老师带领下缓缓展开,不知道她现在可还好,祝她健康长寿。这是关于外语学习最初的记忆。后来不能说学得很好,但总算是一步步深入地学习,可以和人沟通交流,可以例行办公。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