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婚礼的一些感想

      昨天应好友L之邀去无锡参加她的婚礼,在无锡最好的酒店,婚礼的一切都布置得很好,新郎看上去是个忠厚老实的人,很靠谱。

      L是我的前同事,比我大四岁,无锡人,在英国留过学,工作能力很强,做事认真负责。在上海工作的时候,因为一个苦逼项目被逼得天天加班,压力很大,又被长辈催逼婚事,最后想通了果断辞职回了无锡小城。回无锡之后,找到了一份国企的安稳工作,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和现在的老公再相聚而互生情愫,因而喜结连理,同是无锡本地人,亦是在国企工作,双方家世也都不错。

      很为L的圆满结局而开心,记得L回无锡时曾经跟我说过,她还有无锡可退,而我只能一直在大城市里漂浮。是啊,上海是这么快节奏的一个城市,生活在魔都整个人都是浮躁的。昨天去参加她的婚礼,我确实是被打动的,忽而觉得好像生活在一个江南慢节奏的小城市里亦是不错的选择,一世安稳,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没有那么多糟心的事情。参加婚礼前,L跟我说婚礼上有很多单身的男孩子,让我可以留意一下。昨天我和伴郎伴娘们坐一桌,两个伴郎是新郎官的同事,都是无锡本地人,都过着有房有车、现世安稳的小日子。婚宴结束,L让其中一个较为成熟的伴郎送我到无锡火车站,不得不说这个伴郎还是沉稳靠谱的,L叫他大哥,于是我也称呼他为大哥,L似乎是想给大哥一个接触女孩子的机会同时也觉得这个伴郎成熟稳重,于是让他送我。如果是一个无锡女孩子,那么确实是会心动的,今天想起来这个伴郎长得还有点初中时蛮喜欢的一个演员黄维德。看年纪应该是85后了,如果嫁给他,被年长的他照顾着,生活在无锡过着安稳的生活应该也是不错的吧。真的很心动呐。

      但是内心又造作得不行,奶奶身体不好,已经急得不行,多次催促我,让我赶紧找个靠谱的人嫁了吧。我本来还和爸妈说我很想再出国读书的。有次和何老师讨论,感觉券商公司里面上海人都很难立足啊,那么优秀的上海人都去哪里了呢?于是讨论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上海人里面的卢瑟都留在了上海,上海人里面的人赢都在北美吧。看到身边的一些成功案例,不论是比我大十几岁的前辈还是大我几届的学长学姐亦或者是和我一届的同学,似乎确实是这样的。于是内心也有一些渴望和想法,想要做出一些改变和尝试,可是真的付诸实践却是遥遥无期,有时也真的是觉得自己整天白日做梦真的要一事无成孤独终老了,那要不就像path一样高傲地死去吧。

      既然是混迹于魔都的魔都人,很多时候难免和别人作比较,无法做到L那样通透,亦无哪个江南小城可退,常常又造作得不行,尽管付出的很少、想要的很多,但就是不甘心,也许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看不透吧,不知现世安稳的可贵。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