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的地铁奇遇

    地铁终于驶过一号线通河新村站,我坐在最后一节车厢,按照微信的对话提示,看到了地铁车窗外的女子。我朝她招手示意。

    “学长,你好,记得我吗?”女子进来后在我旁边坐下,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她长着圆圆的脸蛋,皮肤稍白,上身穿着印着绿色字母的白色T恤,下半身穿着绿色的喇叭裙,身材纤细。

    我搜索着脑子里的记忆,不记得有这么个人。

    “不好意思,没有什么印象呢……”我轻轻摇头。

    “没关系的,学长,这是我送给你的,你打开来看看,不好意思,我水平有限啊……”

    她把手上拿着的布袋子给我,我打开看了一下,是一把纸质的折扇。撑开扇子,上面写着字。

    “这是我亲手写的,这两句诗是你豆瓣签名的一部分,所以就想着写下来送给你了,我看到你在豆瓣上标记过颜真卿、王羲之的作品集,所以有点不好意思送出手……”

    “这字你写得挺好看的~”我应和道。

    “前面这个章是我刻的,是你的名字,我水平有限,刻得也不是太好……”她依然很谦虚,我仔细看了下,认出了篆体的名字。

    “后面这个章,是我自己的名字,是别人帮忙刻的,所以刻得比较好一点,但是印得有点糊……”她继续解释道。我顺着看了,确实有点难以辨认。

    我收好扇子放进包里,对她说:“谢谢你,这是我收到的最用心的礼物了~”

    她接着问我,接下来要去哪里,我说家里长辈临时催我去个地方,所以我要在人广站下车了。

    “那之后呢?我要不要在哪里等你?你见完长辈之后,我们再见面好不好?”她殷切地问。

    “不好意思,我之后要和我的女朋友一起吃饭……”

        她听到“女朋友”三个字时,眼神有些落寞,她问:”那你女朋友也在上海?“

    “她是我初中同学,在法国工作,这次回来和我见面。”

    “哦~”她轻轻地“哦”了一声。

    于是接下来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我才知道她是小我两届的学妹,我们聊了我目前的研究方向,没想到她还认识一些这方面的学者,也了解过我所在大学的一些背景。

    终于到人广了,我们下车,她和我说再见,打算到对面去坐回程的地铁。我伸出手,握了一下她的手,她的手小小的,即使是盛夏,依然冰冰凉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