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旅(常州行)

    虽然离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常州之旅已经过去十天,但还是想写一写流水账,纪念一下这次行程。

    缘起

    为什么想到要去看这次比赛呢?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的时候,电视直播正好在播羽毛球比赛,是中国大陆选手谌龙对阵台湾选手王子维,只是偶然看到的比赛,但是却被台湾的羽球运动员小哥哥王子维所吸引,他真的好可爱好可爱。后来仔细想想,发现他长得极其像我的青梅竹马,喜欢用力挤眼睛的下意识动作都一模一样,吸鼻子的样子也很像,青梅竹马也是个运动健将。可能对于和记忆里的故人相似的人总是会多几分关注的吧。当时因为这场比赛,”王子维 帅“还上了微博热搜,看来大家虽然看的是谌龙的比赛,但是对我们子维小哥哥都很关注呀,尤其他还长得帅帅的。

帅帅的子维小哥哥 ↓↓↓



    后来我就关注了子维小哥哥的脸书主页,知道了他的运动员经历。子维家在台北宁夏夜市摆摊卖胡椒饼,所以子维又有“夜市王子”的称号。小时候因为等羽球队的哥哥训练而一起参与羽球运动,逐渐热爱上这项运动,越打越厉害,后来夺得了世大运的男单冠军,走上职业之路。

    接着我就查了查中国的高级别羽毛球比赛会有哪些,发现有常州和福州两站,常州离上海比较近,在微博上找到了子维的粉丝小妹妹,于是相约一起去常州。

    常州之旅

    今年的比赛早早开票,但是因为不确定子维到底是第一天还是第二天出场就一直没买票。比赛开幕前一天,其实有点根本没心思上班,全程都在刷微博看赛程,但是赛程一直迟迟没出,下午四点的时候终于出了赛程,看到子维在第二天(9.17)比赛。于是立刻向经理请了年假,买了去程的高铁票。

    9.17的早上就直奔常州啦~场馆门口果然有很多黄牛,加价十元买了一张100元的票,事实证明,这个票仅在入口安检时有用,后续坐座位其实很随意,基本没人管。

    一进场景就听到热烈的加油声,是大家在给谌龙加油,那一场是谌龙对马来西亚的李梓嘉。

    吃了饭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子维小哥哥的比赛,于是赶紧挪到子维打比赛场地的第一排,微博上认识的子维粉丝也坐在附近。

    比赛开始,子维小哥哥正好开场站在靠近观众席的一侧,于是我就开始狂喊:“王子维,加油!王子维,加油!”周围的观众都有点震惊,为什么我会为一个不太知名的选手加油。我就说:“这是来自台湾的帅哥王子维!”大家都笑了。

    开场比赛子维可能比较慢热,进入状态比较慢,被对手来自丹麦的维汀哈斯打了个2:8,这时候我在场下耐不住了,拼命喊:“王子维,加油!王子维,加油!“旁边的观众在我的带动下,也和我一起给子维加油。可能子维自己都会觉得诧异吧,为什么在常州竟然会有人给他如此卖力打call,瞬间变主场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子维听到了我们喊加油,士气受到鼓舞,连续追分把比分反超,拿下了第一局比赛。

比赛中的子维↓↓↓



    我旁边还坐着常州当地的媒体记者,一个老爷爷和一个中年阿姨,都带着记者证和大炮,他们都特别友善,听说我是从上海特地赶来常州看王子维比赛的时候,还给我拍了照。旁边常州本地的几个观众叔叔还送了我国旗的小贴纸,让我贴在脸上应援中国队。后排观众有个帅哥哥还问我是不是王子维女朋友,我说当然不是啦,我只是给他加油的粉丝,他说一开始看我这么激动地加油真以为我是子维的女朋友(哈哈哈,要真是,我不要幸福地昏过去了)。

摄影师爷爷给我拍的照片↓↓↓



    第二局比赛开始,交换场地,子维在我们对面的位置,于是可以全方位地看清楚子维正脸了,摄影师爷爷也拍了好多子维的硬照。第二局一上来,子维在我们不断地加油声中乘胜追击,把急躁的丹麦对手打得无话可说,很快就取得了比分领先,只是最终赛点的时候,子维有点不稳,被追了三分才终于拿下赛点。于是我和小伙伴们在场边欢呼。

    比赛结束,离开的时候子维不忘朝我们这边挥手致意,想必他一定会感动的吧,在常州也能有这么热情的粉丝给他加油。

向我们这边观众席挥手致意的子维↓↓↓



我去常州还带了子维的照片想着让他签名,还特地买了礼物(抖音网红会动的皮卡丘帽子),可惜这只是第一轮比赛,主办方管理很严格,子维也并未出现在观众席,所以就能把礼物送出去,也没能签到名。以后应该会有机会的吧。同时,我也在instagram上给他发了信息,可能他一直忙于比赛吧,没有回复。不过这不影响我喜欢他,他一直都可可爱爱的,待人很真诚,以及越看越像我的青梅竹马哈哈。

    常州之旅之后

    第二轮的比赛,可能谌龙握有主场优势吧,在全场给他加油的情况下,他赢了子维。

    一周后的韩国仁川公开赛,子维力克日本的常山干太、丹麦的安塞申以及印尼的乔纳坦进入四强,最后1:2败给同样来自宝岛台湾的猛将周天成。子维闯入四强还是有突破的,希望下一站比赛继续加油。

    常州是个宁静的小城,感觉没有什么太多可游玩的地方,虽然我时间也来不及,总体印象一般吧。

    常州回来之后,上油管撸了一些子维相关的视频,愈发觉得子维可爱了。20岁的时候竟然还上过综艺节目表演用羽毛球劈西瓜,以及双鱼座的他和我一样超喜欢睡觉的,因为要多睡觉多休息,女朋友都没空谈,哈哈。

    明年不知道还会不会去常州看比赛,不过这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了,在运动场边奋力呐喊为自己喜欢的球员加油,看着他从落后到翻转到胜利,很热血很激情很发泄。总之,趁着还算年轻,继续不留遗憾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评论
热度(1)